ID506004119

緩慢補漫中。
主Flash、Spidey
只會寫甜餅

【冷闪】问候

短篇

还有闪电侠特供到底是怎样的咖啡?


-


  事情一开始是这样的。

  西斯科在早晨如同往常一样简单处理完仪容,边翻着网路上有无相关超能力者的可疑消息,边吃着他简单料理的吐司。

  吃完后,西斯科把他在深夜整理的资料一股脑的全塞进他的包包里头,打定主意在到星际实验室前他必须去吉特斯买一杯闪电侠咖啡来奖励自己,他整晚都在查着帮助闪电侠的资料,这是他应得的。

  而在到吉特斯买咖啡前,这一切就像是西斯科·拉蒙每天所拥有的早晨一样简单。

  然而西斯科决定去了吉特斯买咖啡,每每回想起来这个决定,西斯科不知道该庆幸他有了这个决定还是后悔才好。


  西斯科——或者该说星际实验室的大家都是吉特斯的常客,实验室的大家也有很多故事是这里出发的--都是题外话,总之吉特斯的店员一看到西斯科,熟悉的打了招呼后问:「闪电侠特供,来三杯吗?」

  「早安!是的,但请来四杯,我们实验室多了个新人。」虽然H.R到底是不是个坏人他不能确认,但给杯咖啡放松他的警戒是需要的。西斯科边想着边把钱递上去。

  不等店员接手,一只手把西斯科的手按了回去,同时西斯科背后传来一道懒洋洋的声音:「早安,请容许我插话一下,他的闪电侠特供还是三杯就好,剩下那一杯改成重乳拿铁吧。」

  什么?西斯科懵住的顺着这只手把钱收回去,他认得这个声音,不能说是熟人的声音,但也不是陌生人的声音……他是说这是斯纳特的声音!

  注意!不是丽莎·斯纳特(如果是其实也很不错),而是莱纳德·斯纳特别称寒冷队长!丽莎他那恐怖的控制欲惊人的哥哥!

  西斯科忍不住害怕的抖了一下,不敢回头的僵住脖子,脑子快速的想着为什么斯纳特会在早上光明正大的找上他?

  难道他偷偷约丽莎约会的事情被发现了?一想到这个可能西斯科就惊恐的连动都不敢动了,只能在静默中等待脖颈上的刀子落下。

  一旁吉特斯的店员一脸狐疑的看着他们两个,见西斯科没有反驳,确认的重新问着:「确定要改成三杯闪电侠特供,和一杯重乳拿铁吗?」

  虽然背后没有冷冻枪,但背后的人带给他的压迫完全远胜于此,西斯科希望他有勾起一个正常的微笑给店员:「没、没错!就就就改成这、这样!」

  店员点头在收银机操作着,西斯科抓紧着钱包大胆的猜想着或许寒冷队长是来替他付钱的(当然可能之后他就会被拖走了),然而背后的声音只是继续拖长语气的问:「西斯科,钱呢?」

  「喔喔、在在这这这里!」西斯科用上他最镇定的姿态把钱抖着抖着给了店员。


  待店员转身去弄饮品后,西斯科鼓起勇气转身,「请请问、有有什么…事!」太棒了佛朗西斯科!你问出来了!西斯科盯着自己的脚欢呼着。

  他感觉斯纳特给了他一个眼神(而他忍住颤抖了!),似乎满脸不在乎的以告知的语气说:「记住,蛋白质营养棒多做点其他口味,补充营养的同时也要考虑味道,其他味道难吃死了。」

  ……什么?西斯科怀疑他听错东西了,他揣着勇气问:「呃呃…不不好意思思!你、是是指?」

  斯纳特凶狠的瞪了西斯科一眼,答非所问的说:「小子,我不在乎你跟我妹妹私底下做了什么,但你最好手脚干净点。」

  嗷嗷他果然知道了!西斯科欲哭无泪的都忘记刚刚斯纳特奇怪的吩咐。


  等到斯纳特走后,等到店员提醒着他的咖啡都好后,等到他走到星际实验室后,西斯科那聪明的大脑还是没能成功重新开机,想通究竟大斯纳特来找他真正的用意是什么?

  认真的?蛋白质营养棒的口味寒冷队长也要管?天啊他又不吃那玩意儿!

  ……但巴里吃。

  西斯科看着眼前开心接过重乳拿铁的巴里,瞬间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那这是什么意思?冷队这是在关心闪电侠吗?西斯科偷偷用着怀疑的眼神盯着看上去一无所知的巴里,他知道斯纳特跟巴里之间是有个约定,大抵上类似那种互不侵犯条约之类的。

  在巴里感到西斯科的视线转头看向他时,西斯科拼命的大口吞着咖啡,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的坐在他第二喜欢的椅子上。

  或许……冷队在关心闪电侠?西斯科闷头喝着咖啡猜测着。


  而在之后没多久,西斯科很快的发现他不是一个人!

  某次闪电小队聚在实验室中,讨论著新出现的超能力者时,乔凑到西斯科旁边,小声的询问:「西斯科,你知道如何追踪斯纳特对吧?」

  「哦当然只要根据温度追踪……等等。」西斯科习以为常的说,却突然感觉乔的态度不对劲,他怎么避开所有人要偷偷的问他?

  西斯科狐疑的看着乔,他脸色沈重的盯着前方,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那正是满脸疑惑看着他们的巴里。

  啊哦。西斯科秒懂的在心里惊呼,压低声音的向乔确认:「你也遇到大斯纳特了?」

  「什么叫做你也?还有什么叫大斯纳特?」轮到乔疑惑的看着西斯科了。

  西斯科有点激动,他把这个祕密憋很久了(他也下意识忽略了后面那个问题),每天看着巴里他几乎要问出口,却又在想起冷冻枪的那刹那缩回去。

  而现在他不管了,拜托!至少乔是有权知道的吧?他可是巴里的父亲啊!

  「就是斯纳特跑来问候我们要我们好好照顾巴里!」西斯科压低声音一口气说完。

  乔瞪大双眼看着西斯科,嘴巴张了几下,哑口无言般的干瞪着西斯科。

  西斯科不在乎乔的反应,好奇的追问着:「他找你说了什么?」

  「……他叫我不要小气多给巴里饭吃。」乔看上去气得牙痒痒。

  「他果然关心闪电侠的身心健康!」西斯科高兴的小声欢呼。

  乔瞪着西斯科,拉住西斯科着急的问:「老天!斯纳特这么关心巴里你开心做什么?」

  「这是一件好事不是吗?斯纳特关心巴里,所以他就不会伤害巴里!」西斯科说。

  「不……不!他关心巴里这件事本身就非常不对!」

  「为何不?」西斯科觉得这是乔对于巴里习惯性的老爸式关心。

  「噢难道你没有发现……嗯?等等。」乔顿了顿,迟疑的看着西斯科几秒后,吞吞吐吐的问:「所以你是说斯纳特关心巴里,然后他犯罪时不会伤到巴里这是件好事?」

  「当然!显然他关心着闪电侠,而且不希望他受伤导致他们之间没办法玩游戏!」虽然这很奇怪,但这是西斯科这几天苦思后得出最有可能的结论。西斯科也很高兴乔可以想通,至少他帮助巴里免于被乔老爸式唠叨袭击。

  「好的……我懂了,我想我会自己好好处理的。」乔冷静的点头,「再问个问题,你觉得巴里知道这些事吗?」

  「哦…不好说呢,但肯定不知道冷队跑来找我们这件事,要不然巴里看到我们不会是这种反应。」西斯科回应。

  乔听着西斯科的话,若有所思的看着远方。


  待乔、巴里一伙人都因为工作离开后,西斯科坐在他最喜欢的旋转椅上咬着吸管思索着乔最后一句话。

  乔说他会好好处理……?处理什么?西斯科纳闷的想,虽然冷队仍会去偷窃些东西,但至少不用担心巴里去阻止时会受伤啦?

  而且他们有时候看着就像一起玩游戏一样。西斯科回想着前阵子无赖帮一次的抢劫中,闪电侠和冷队对峙时的气氛,虽然说不上剑拔弩张,但总有股奇怪的轻松氛围,看着也挺……呃好玩的?

  好吧,或许这个态度的确是需要担心一下。西斯科大力吸了口饮料想着。

  那乔还要处理什么?难道要设陷阱去抓冷队?想到这个可能性西斯科忍不住笑出来,哈、诱饵得是小鹿巴里啰,不然大野狼不会入网的。

  ……为什么他会这样想?总觉得他这个想法太奇怪了。西斯科依旧苦恼着。


评论(2)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