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6004119

緩慢補漫中。
主Flash、Spidey
只會寫甜餅

文手調查問卷

谢谢  @梅语西橙 点我XD 没想到边缘人如我也有机会被点到

差点忘记放上来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其实现在的笔名不是自己取的XD

大概国中时期时常常跟姐姐共用帐号逛论坛翻小说什么的,这个笔名就是那个时候姐姐取的,后来自己独立帐号随手习惯就继续用了,倒是我姐已经不叫这名了……


2.当写手(译者)多久了?

认真讲小学就有在打字了。

不过都断断续续的,原创坚持的很少,能打长篇出来的大多都是同人,记忆中最早应该是小四或小五的时候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可能有50万了吧?

现在入的DC坑之前算算有12万多,不讲原创,单讲同人的话,我处女同人长篇印象有20.30万多字……天啊现在想想我以前还比较会写文耶(羞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译者)?现在呢?

就想把自己想到的东西打出来而已,然后分享给大家,加上自己看爽和给自己的黑历史添上几笔。


5.第一次创作(翻译)是在什么时候?

如第2题。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已经遗失在茫茫的网路大海和以前的旧电脑去啦。

不过都还记得大概……无逻辑、叙述混乱又平淡…感觉自己都没什么进步?文风看上去其实也都没什么改变_(:3 」∠ )_


7.现在主要写(翻译)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我好像都没有固定的喜好?早期网王喜欢的是立海大28,再来APH是米英,现在欧美圈则是绿红/冷闪/贱虫

……好像没什么共同点?不过写出来都是傻白甜就是了。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都喜欢啊!上一题讲过的CP都试图写文过的,每一个都是心头肉,只是新欢旧爱而已(我滚)

基本上我都会长期在一个坑待几年后才出坑,估计现在我会栽在美漫坑很久 :)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平淡的傻白甜,我也只会写这个……写虐的我常觉得我在矫情什么啊这样,不然就是写得莫名其妙。

……其实现在回头看很多文我都觉得每个都有这个问题ORZ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不太关注作者,就算关注也很少有作者每篇作品都很喜欢的XD

真要讲看过的作品都很喜欢的话,应该是乙一吧?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当然!喜欢的文会常常翻出来重新读过一遍,每次读都有不一样的感觉,但令人喜爱的地方都很棒!也都仍然非常好吃!

而且我很喜欢的文是真的会超喜欢到每隔几天就会翻出来看的XD 目前绿红/冷闪圈内不少太太的文就常常翻出来重新啃来啃去的,是的你们的浏览量都是我冲高的(掩面)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过,但感觉都不伦不类的,所以终究还是照着自己感觉走。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慢。不稳定。

有灵感当然会飙很快,但平常还是想到哪写到哪,也跟现在写文方式有关吧?现在都大概想个大纲,然后再把想好或想写的情节一个一个写出来,通常这个写完我就会卡住了XD 想写的写完了,剩下衔接和铺陈我就软了……

但坑在那又好在意(痛苦)


15.创作(翻译)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也比较喜欢一个人静静写文,有人靠过来都会感觉害羞的换掉页面,所以现在住宿舍的关系切页面超快速的XD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看相关的文章,或者去睡觉(?!)。

睡觉前我总是可以有很多想法啊,很多灵感都是在这启发的,但坏处也很直接,当下没记下来睡醒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不然就是我只会躺在床上拿着手机一直写。


17.更喜欢创作(翻译)什么样的题材?

应该没什么特殊喜好?但想挑战悬疑惊悚类!平时都只会写欢乐甜饼,也想试试不一样的。


18.当写手(译者)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人在看就很开心了!当然有留言就更高兴,不管如何知道这个世界有人跟我萌一样的CP,认同我的萌点就很棒了!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平淡。跳痛。感情稀少。互动、场景、细节描写少。群戏不擅长。个人特色描写不突出。

……自己讲起来简直讲不完。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然而就是那一瞬间,巴里踏进了神速力。


  噗通。噗通。


  巴里仍在奔跑着,然而耳机宛如故障一般的没有声音,又或者该说,一切的声音在巴里世界中都消失殆尽,只剩下心跳声在寂静的世界中活跃的跳动着。而巴里眼睛发直,倒在地上的那人的脸彷佛成了发光点,巴里翠绿色的瞳孔如飞蛾扑火般追随过去。

  最后陷落了。

  哪怕那个人全身穿着不知道什么样的防护衣。哪怕那个人刚被他阻止抢劫。

  他控制不住的伸出精神触角,小心翼翼的想要触碰着对方的精神图景边缘,在快要进入对方的精神图景时,他的小鹿夹带着电光在车上跳跃吼叫,巴里强迫得把自己拉回现实,专心的面对面前的情况。


  虽然表面上他没有停顿的继续向前奔跑,但巴里在那一秒钟(或许不到),模糊之间,他觉得他似乎找到了什么。

  这样的困惑在结束整场战斗后都没有消失,直到对方整个失踪,带着他的小鹿的巴里怅然若失的望着远方,懵懂间明瞭到自己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

  那是他的哨兵,他可以感觉得到。

  我猜闪电的确可以击中两次。巴里忍不住的想着,但又很快的失落,他们不会有结果的,他是个罪犯。

  他是个罪犯。巴里继续在心里重申着,小鹿仍然目不转盯望着斯纳特离开的方向。

(这一段其实在哨向点文前就写好了,但就写了这样一段而已,然而我一直神奇喜欢这段啊,后来有点文后就很快敲定要放进去了。题外话,其实现在最满意的是平行世界最近写的片段XD)


21.写(翻译)过H吗?

NO.我的文里面他们能有火辣的亲吻就很不错了(认真)


22.坑品如何??

自认勉强还行吧。就是会拖很慢才填完,俗话说总有一天。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翻译)的?

这问题啊XD 得说没有,家里自由度挺高的啊,基本上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且写文也是兴趣而已,没什么好阻止的。当然,现在也算是就读创作方面的科系。

……或者你是在说卡文的时候?


24.觉得写作(翻译)最重要的是什么?

就开心啊。有兴趣最重要,或者我写作的初心就是这样XD 没了也写不下去说不定,重点就是有爱为一切。


25.创作(翻译)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不多。最大明显就是我觉得我仍旧待在我的象牙塔(舒适圈)里,导致我没有太多的变化。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进了欧美圈莫名的,自己有在逐渐的强迫自己,想要给自己一点一点改变,不想要在原地踏步了。或许跟临近毕业有关。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检查,但大修没试过,完结后大概已经是我觉得我能做到最好的部分了。


27.创作(翻译)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没有吧?我这人挺随意的,就是不好意思给熟人看自己的作品而已。


28.对未来的创作(翻译)有什么计划吗?

把绿红/冷闪的平行世界这部完结是我最首要想要做完的www 而且这个最后一章想尽量打细心点,不想烂尾,当初第一章很早时候开的,说实话当初开时我明日都还没补完呢,所以回头看真的是一堆BUG……有时间或许也会修它。

另外还有把当初百粉点文写完,其实已经都有头绪就是还没全部打完,大概都只有打出主要情节而已。再来就是写些已经存有很多梗的文档,都是绿红或者冷闪的XD 不过像长篇类的应该会等打完再放上来,接下来学业会很忙实在不能保证更新了(其实现在也没有好吗)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世界会为你的勇敢让步。


30.艾特几位继续。

同是社废,也不好意思点喜欢的太太(也有种好像太太们都填过的错觉?)……只好点自己姊姊(喂) @余墨乾涸中 


评论(2)

热度(3)